Need Lindens?

VirWoX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各國大眾臉啥模樣?都挺漂亮(圖)

各國大眾臉啥模樣?都挺漂亮(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2-12 22:36:52  


中評社香港2月12日電/全球化加速人口流動,各個大都市更是匯聚了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南非攝影師邁克創立“明日面孔”項目,一邊周游世界,一邊拍下不同國籍和種族的人的頭像,借助電腦程序編制出各國的“大眾臉”。

每個地方拍百人

據廣州日報報道,邁克現年46歲,長期居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曾就讀於澳大利亞悉尼大學。截至目前,他已經拍攝了來自41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人的頭像。

他通常選擇在城市街頭閑逛,然後拍下願意合作的行人,再通過電腦程序把這些人的頭像叠加起來,歸納出普遍特征,繪制出各個地區男性女性的“大眾臉”。每個地方他會找100人拍照,不論國籍。

照片顯示,“大眾臉”在臉型、顔色和特征上存在差異,比如秘魯人和伊朗人嘴大,埃塞俄比亞人和索馬里人頭髮卷曲。

大眾臉都挺漂亮

英國《每日郵報》評論,最讓人驚訝的是,“大眾臉”中的女性“都相當漂亮”。不過,鑒於邁克拍照樣本有限,或許“大眾臉”尚不具備足夠代表性。邁克說,創立“明日面孔”項目的想法來自於他在英國倫敦生活的經歷。

邁克曾到過中國香港,在香港大學為100名學生拍照。學生中有美國人、法國人、印度人和愛爾蘭人。最終合成照片顯示,典型香港人依然是華人臉孔,眼大、鵝蛋臉。

邁克的勞動成果眼下在虛擬世界“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當代藝術博物館”中展出。http://slurl.com/secondlife/Bluepill/226/202/67/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歐洲「明日之臉」展出各國大眾臉 「台灣臉女孩」超親切(2011/02/11 14: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