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99年10月8日19:00致理技術學院虛擬校園開幕

3D遊戲人生角色扮演,致理擠升國際未來校園

 全台最大規模虛擬實境校園,致理技術學院虛擬校園開幕



 在 當今數位科技與資訊網路平台的高度發展之下,未來校園到底是應該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呢?實在是教育單位應該深思的問題。近日來「超級病毒」似乎又引發大家 去年對於H1N1的記憶,更引爆另類「未來校園」的催生。是故,本校在當今3D虛擬網路世界之中,人氣最「夯」的「Second Life」平台,建構了全台灣最大規模的虛擬實境校園。提供師生高創意、高想像、高體驗的前瞻性創新教學學習環境,透過網絡提供跨時空、合作學習及展示分 享的高互動擬真空間,應用新媒體科技為培育跨領域、具備國際觀、語文能力、問題解決及行動力、創新思維的全球化人才而努力。
   運用3D虛擬互動社群平台建置前瞻性的未來校園,本校不僅是全國第一所大學科系的創舉,同時又在3D虛擬世界中,與全球各大學名校連結。99年10月8日(五)19:00適逢「致理虛擬校園」開幕典禮,敬邀 各位先進蒞臨指教。


 標題:互動虛擬校園、啟發無限創意、連結全球網絡、實現真實夢想

  第二人生(Second Life)是2003年由美國林登實驗室所創立,全球目前已有許多知名學校如哈佛、史丹佛、普林斯頓、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英國皇家學院... 在Second Life上面建置虛擬校園並作線上會議及展覽,提供學生一個追尋夢想,又可學習真實世界運作模式的模擬環境。
  致理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吳雅仙副教授於98年1月28日在Second Life購置了一座島嶼,取名為PLAYCENTER,接著經由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由吳雅仙副教授帶領畢業學生團隊,將致理技術學院真實校園完整 建置入Second Life平台中,成為全台灣最大規模的虛擬實境校園。致理的虛擬實境課程即在Second Life裡面開課,並將學生的作品透過這個無國界的平台展示並國際化。
  致理技術學院3D虛擬校園平台提供師生高創意、高想像、高體驗的前瞻性創新教學學習環境,透過網絡提供跨時空、合作學習及展示分享的高互動擬真空間,應用新媒體科技為培育跨領域、具備國際觀、語文能力、問題解決及行動力、創新思維的全球化人才而努力。



致理實景校園與虛擬校園對照圖(致理虛擬校園海報.jpg)
 
板橋文化路的致理美食街2(untitled.bmp)
 
致理技術學院虛擬校園全景(chihlee_002.png)
 
致理校門口(59446_158002470877974_100000046670825_519045_6312438_n.jpg)
 
板橋文化路的致理美食街1(41327_157640194247535_100000046670825_517205_6352049_n.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