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荷蘭電影「R U There」 全片台灣取景拍攝

荷蘭電影「R U There」 全片台灣取景拍攝 收聽
 
時間:2010/5/6 09:11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聞引據: 採訪

導演陳以文協助荷蘭電影在台灣拍攝工作 (江昭倫 攝)
荷蘭電影「R U There」入圍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特別的是該部影片全片都在台灣取景拍攝,不只找來台灣演員柯奐如演出女主角,許多幕後團隊也都由台灣本土電影工作者擔綱,顯示台灣拍電影環境和人才已經逐漸獲得國際肯定。

「R U There」的導演和編劇都是荷蘭人,片中男主角也由荷蘭年輕新秀擔綱演出,資金來源除了荷蘭還包括法國,全片取景拍攝都在台灣,將在12日登場的第63屆坎城影展上放映,讓國際看到另一種風貌的台灣。

電影故事敘述一支荷蘭電玩職業隊伍到台灣比賽,遇上了台灣的女孩子所發生的故事,三分之二場景在台北、三分之一在南投,甚至還取材了921大地震題材,也 是首部以台灣為故事題材的歐洲電影。協助該片拍攝的台灣導演陳以文說:『(原音)整個故事就是跟隨著男女主角的關係留在台北、留在電動玩具比賽的地方、留 在南投這樣;中間也大概點到了台灣當年因為有大地震,而震後留下的一些不管人、還是環境這些東西。』

陳以文透露,荷蘭來台拍攝團隊僅11人,其餘的幕後工作人員全都是台灣人,據他了解,單是在台灣的花費就高達3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200多萬元。片子去年5月開拍,目前已經完成粗剪,是一部藝術價值相當高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