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大開心教室 學子線上輕鬆學

中大開心教室 學子線上輕鬆學
(2009/10/16)
楊惠芳/臺北報導

目前網路最流行「種菜」遊戲,中央大學 決定把學生從「開心農場」拉到「開心教室」。國內第一所設在「第二人生(Second Life)」網路遊戲平臺上的三D虛擬校園「中大桃花源」昨天啟用,裡面設有「開心教室」、「創意農場」、「電子書」及「戶外圖書館」等,學生置身於虛擬 的環境中,可坐在咖啡杯裡閱讀,也可在波光粼粼的湖畔休息。

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支持下,中央大學首創先例,打造三D虛擬學習 環境。負責規畫的中央大學副教務長、資工系教授楊鎮華表示,「中大桃花源」從一年多前開始籌備,運用「第二人生」網路遊戲平臺建立虛擬校園,未來還將籌建 「紅樓夢大觀園」和「崑曲大戲院」等,吸引學生透過網路遊戲認識《紅樓夢》。

「第二人生」遊戲平臺目前在全球擁有一千八百萬個玩家,已吸引哈佛、劍橋及史丹佛大學等一流大學建立虛擬校園,中央大學也買下一個島,成為臺灣第一個參與的大學,學生可以到線上看書,也可以學習英語,並和線上的國際學生以英語對談。

楊鎮華表示,希望學生努力「種書」,最好來「偷書」,將知識傳播出去。有興趣到「中大桃花源」的人,可自行申請用戶帳號,並設計獨一無二的虛擬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