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IBM與Linden攜手打造網路虛擬世界的互通

雙方打算結合其他社群的力量創造網路上通用的3D虛擬分身,並建置一個開放標準,讓這些虛擬人物可以從一個網路世界轉移到另一個網路世界。

IBM與知名的Second Life虛擬社群Linden實驗室周三(10/10)共同宣布將攜手開發開放標準的新技術以提昇未來的3D虛擬世界,雙方合作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打造網路世界通用的虛擬分身(Avatar)。

雙方打算結合其他社群的力量創造網路上通用的3D虛擬分身,並建置一個開放標準,讓這些虛擬人物可以從一個網路世界轉移到另一個網路世界。雙方也認為這些虛擬世界技術可應用在企業上、商業行為上,以及教育與訓練等不同的範疇。

IBM說明,愈來愈多企業及消費者探索3D網路。IBM及Linden將致力於開發虛擬世界平台與技術的互通性,再加上其他業者的合作以擴大各種虛擬世界的能力。

Linden商業副總裁Ginsu Yoon表示,與IBM皆認為互動是擴大3D網路的關鍵,同時更為緊密的結合亦可造福整個產業,雙方互動格式及通訊協定的開放原始碼開發將會加速虛擬世界的採用與成長。

IBM及Linden所列出的合作項目包括通用的虛擬分身,可讓3D網路使用者在不同虛擬世界中移轉,並維持一致的虛擬人物名字、外表、身份、數位資產 等。雙方認為通用虛擬人物將是創造互通3D網路的第一步;其次是開發豐富的交易安全技術,以讓虛擬人物可在虛擬世界中安心地交易各項數位資產;創造一穩定 平台及友善介面加速使用者採用;整合既有的Web及業務流程,以讓目前實體的企業應用及資料儲存照樣可在虛擬世界中運作;開發開放標準以讓不同的虛擬世界 可進行連結。

根據InformationWeek的報導,IBM內部已開始應用Second Life,包括在Second Life中進行團隊會議或舉辦其他活動,此外,IBM義大利團隊近日也利用Second Life發動虛擬遊行,抗議薪資及工作條件。(編譯/陳曉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