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公視探索網路世代 帶你我剖析虛擬「第二人生」

記者李玲玲/綜合報導

當你打開電腦,你在做什麼?一項調查顯示,上月國內網友每百人就有約四十五人造訪Facebook,最熱門程式是開心農場,這也顯示出互動性高的 遊戲成為網站吸引人潮不可缺少的功能。因此公視在9月24、25日晚上10點播出網路世代探索,真實世界VS虛擬人生,把正沉浸網路人生的我們拉出,看看 在螢幕前如何被解析。

休閒時間到了,那些事讓你掛心!即時通、MSN開始,到了Facebook、MySpace,越是簡單的互動越是吸引更多人登錄。據統計目前最受 歡迎的社交網站MySpace和Facebook,會員人數加起來已超過1億6000萬。社交網站的靈魂是個人主頁,更是青少年網路社交生活的重心。他們 在這裡描述自己,上傳照片和讀取別人的批評回應以及列舉自己最喜歡的樂團,最重要的就是累積好友人數。這樣的網路習慣演變成快速立即的回應,一切都在他們 彈指之間搞定。

9月24日公視將透過節目帶領觀眾進入「網路探險世代」,探討原本屬於成年人的網路和數位世界,如何成為青少年的天地。同時更會發現,網路世代已 不光只是查資料、聊天,更重要的是利用互動來增加自己信心及主動性,成為另一個自己,創造第2個可以滿足的人生。但要扭轉這種觀念,對許多學生來說是很困 難的,在現今日常生活中的聚會已經被電子設備取代,已無法脫離與避免,所顧及的不光是真實,創造出的虛擬也可能有了相等地位。

在9月25日《虛擬世界的第二人生》中,則要探索我們在虛擬世界中的存在極限。透過電腦的管道進入虛擬「第二人生」引發了許多目前無法解答的問 題,尤其是在法律這個領域。因此,未來面臨的唯一問題將會是,人們究竟願意花多少時間化身為虛擬分身?這個問題現在還沒有答案,對大多數人而言,虛擬世界 究竟是個曇花一現的新奇玩意,還是個值得我們消磨大好時光的地方?9月24、25日公視晚間10點全紀錄,將帶領觀眾走進現正身處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