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有語音電話會更熱 Facebook可讓一大堆人一起聊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Facebook宣布,未來用戶只要下載第三方外掛程式Vivox後,將可彼此相互打電話,可進行一對一或是一大堆人一起聊,而且不是Facebook用戶也可使用免費撥入號碼,撥打加入多人通話。而微型部落格Twitter也從17日起,讓用戶也享有語音電話服務。

Vivox在Second Life與EVE Online等中已有1500萬用戶,將與Facebook共同推出語音功能服務,目前的封閉beta版還在進行測試,未來可提供給Facebook用戶彼此相互打電話。

Vivox共同創辦人Monty Sharma還說,這項技術會開放給第三方Facebook應用開發者,也就是說,所有應用都可以加入語音元件。

此外,Twitter用戶17日起就可以測試由第三方Jajah公司的「Jajah@call」提供服務,用戶輸入「@call@對方的 Twitter ID」,就可與其他用戶免費雙向語音聊天。在beta版期間,通話只限2分鐘,口語上相當於是1段twitter文章的長度,但Jajah說,會評估這個 時間限制。

此服務可讓用戶撥打電話給任何一個用戶,但前提是有被對方加入追蹤,而且還要有Jajah帳號;另外,也允許從PC打給手機,有個好處是使用者不需透露自己的手機號碼,便可與其他用戶進行語音聊天。

值得注意的是,社交網路Facebook與Twitter雖然都看好語音通話熱潮,但是現在的情形是,Facebook與Twitter的語音通話服務都不是原廠提供,因此有些用戶可能會選擇不加入,原因對隱私、穩定性或其他問題感到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