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Lindens?

VirWoX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3D華語互動教材/老外學華語 百場景上線

3D華語互動教材/老外學華語 百場景上線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參加服務學習課程,透過「JoinNet」平台,教外國人學華語。(台師大提供)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師大、資策會首創互動式3D情境教學平台,利用網路遊戲「Second Life」(虛擬人生)設計課程,學生可化身虛擬人物,到公園、學校、電影院、捷運、機場等一百個台灣生活虛擬場景進行華語學習,還可和老師同學即時對話。
台師大昨舉行學術成果發表會,由十多名教授組成的「COOL Chinese」研究團隊,開發「JoinNet」、「Wiki Chinese」、「Second Life」、「CHEERS」等多媒體平台,提供外籍人士線上學華語機會。
台師大助理教授籃玉如說明,學語言如果不瞭解當地文化,很容易「說錯話、表錯情」,因此「Wiki Chinese」平台上提供社交禮俗、文化SOS、文化地雷和聊天室,外籍人士可在網頁上發問。
「JoinNet」結合學校開設的「服務學習課程」,由選修的應華系學生擔任線上華語小老師,和外籍生進行遠距的日常對話和發問,還可自行拍攝教學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tag